跨領域專題製作課程介紹

理學院共同選修課程-跨領域專題製作,自102學年度開設以來,已建立一套課程執行標準作業流程。

由本院四系具不同專長教師訂定課程大綱及專題題目,提供學生選擇並分組,進行討論學習,於學期末進行成果發表,

截至107學年度共有87位學生參加本課程,校外參賽時有佳績。茲將課程目的、教學目標、課程內容規劃等分述如下:

一、課程目的:

為協助學生跨領域知識及跨領域專題實作能力之養成,本課程規劃透過跨領域專題課程,以做中學(learning by doing)之模式加強實務性應用訓練,培養學生發現問題、整理問題、及提出解決問題方案的跨領域應用能力。

二、教學目標:

(一)結合不同學系專業課程,進行具前瞻與實用性的跨領域學習,培養學生培養跨領域專長及跨領域團隊合作能力,以因應今日職場發展的多元性,並厚植職場競爭能力。

(二)在深耕原科系專業之目標下,透過不同領域知識的激盪,啟發學生心智潛能,以獲取知識廣度、深度及創造力,進而培養企業界所需「T」型人才。

三、課程內容規劃:

(一)選課學生:本學院(理學院)三、四年級學生。

(二)課程教師:理學院相關教師。

(三)課程內容:由授課教師根據課程目標,規劃跨領域課程內容。

四、課程教材及評分方式由授課教師規劃訂定。

五、經院務會議決議,本院補助每組3,000元業務費使用,俾利支出專題製作所需經費。